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戈壁滩崛起葵花林——景泰县2019葵花节侧记

 2019/09/04/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戈壁滩崛起葵花林

——景泰县2019葵花节侧记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8月25日,在平均海拔2000米的景泰县寿鹿山脚下的寺滩乡,为期3天的“甘肃·景泰2019葵花节”圆满闭幕。

  如何在戈壁滩上发展现代农业?2018年10月,白银市政府与新疆喀纳斯润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在景泰县打造生态农业产业园区的协议,项目投资约50亿元,面积约46万亩,涉及到景泰县寺滩、喜泉2个乡镇的12个行政村。

  “我们很看重这里的旅游文化资源,考虑到葵花可供观赏,也可以生产葵花籽,能够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今年就种植了5万亩葵花,目前正值开花季节,看上去景色十分壮观。”甘肃景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米富说,该项目正在开展以高效节水为主要措施的规模化、标准化、全程机械化的生产模式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其中一期10万亩,二期15万亩,三期21万亩,主要发展食用葵花、打瓜、葫芦、高原夏菜和地道药材,并且采用精准施肥技术来改善土地质量,以此提高土地产出率。

  引来大通河,往日戈壁变绿洲。近年来,随着白银市景泰县生态产业园区项目的稳步推进,大通河水引上到这块戈壁滩上,建成了大型蓄水池,为发展大葵花产业提供了充分水源。

  “公司正在进行肉牛养殖全产业链为方向的战略布局,以保证投入品的安全,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加快农产品绿色化进展。”郑米富说,目前公司正在朝着打造集成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建设集种植、养殖、加工、观光为一体的生态产业园区,推进戈壁滩生态修复示范区、精准扶贫示范区、三变改革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有机循环农业示范区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目标。

  景泰县委副书记高兴国表示,通过举办葵花节,把景泰县境内的永泰龟城、新墩湾草原、大敦煌影视城、黄河石林等景点连带起来,将形成一条旅游经济带,以进一步挖掘景泰旅游业发展潜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