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正能量故事】激流中救起落水男子 这俩义务搜救员好样的!

 2019/09/04/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任小琴

正能量故事

激流中救起落水男子 这俩义务搜救员好样的!

苟兴国(左)和杨富荣(右)。

为落水者被抬上担架。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任小琴 摄

  每日甘肃网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任小琴)据兰州市民张先生爆料,9月3日上午11时40分,兰州水文站附近的兰州市地方海事局搜救救助点上演暖心一幕,民间义务搜救员苟兴国和杨富荣发现黄河里有人落水,立即施救。8分钟后,成功将落水男子救起。

  据记者现场采访了解,今年39岁的苟兴国是临夏康乐人,来兰打工20多年,一直从事黄河快艇旅游服务,同时还是兰州市地方海事局搜救救助点义务救助员,他的同事杨富荣,今年37岁,榆中人。9月3日上午11时40分,正在黄河岸边招徕顾客的苟兴国发现,水文站水位测量船下方20米处,有一个人的头部浮在水面,随着波浪上下起伏。

  “这个人绝不是游泳爱好者,一定是落水者。”苟兴国说,他凭借多年在黄河开快艇及救人的经验做出判断,立即招呼同事杨富荣启动“驼铃一号”搜救艇,向落水者所在水域驶去。由于近日黄河水流量较大,落水者很快被河水冲向元通大桥方向。8分钟后,搜救艇追至元通大桥桥墩位置时,他俩终于将落水者一把拽住并拖上搜救艇。

  杨富荣说,当他俩抓住落水者时,其气若游丝地说:“你们不要管我,我不想活了,不要救我!”但苟兴国和杨富荣不由分说将落水者拖上搜救艇,并立即返回搜救点,在岸边众人的帮助下,将其抬到岸上。

  “落水者被抬上岸后,我立即拨打了120和110。几分钟后,民警及120救护车赶来,落水者被迅速送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苟兴国说,落水者为男性,年龄50岁左右,穿着白色短袖T恤,上岸后,落水者一句话也没说,至于他是什么原因落水的,并不知情。

  据了解,20多年来,苟兴国和杨富荣在黄河岸边每年会救起落水者一二十人。今年以来,苟兴国已经成功救起落水者6人。他说:“救人是我们的天职,义不容辞。”当记者称赞他是“兰州好人”时,他说:“这是应该做的。”

  (张先生获得阿里“正能量爆料官”奖励100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