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女童街头走失 兰州市城关区五一山社区帮她找到父母

 2019/09/04/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继培

女童街头走失 社区帮她找到父母

  记者9月3日从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五一山社区获悉,8月29日晚8时许,热心市民将一走失女童送至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在辖区帮忙寻找家长,最终将小女孩安全送至父母身边。

  据了解,8月29日晚8时,五一馨苑小区一居民在小区门口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路边,眼神无助,身边无家长看护,判断可能是走失儿童。该市民随即将孩子带到草场街街道五一山社区,求助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值班人员将孩子带至办公室进行安抚,并立即将此情况发至社区工作微信群,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社区未成年人微信群、党员微信群、文艺团队微信群、各小区居民微信群等途径寻找孩子家长,经过大家的努力和辖区居民的配合,短短40分钟就找到了孩子父母。

  孩子的父母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后情绪很激动,母亲拥着孩子抱头痛哭,父亲连声向社区工作人员道谢。经过确认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孩子交给了孩子的父母,并叮嘱其父母带孩子外出时千万要小心,一定要确保小孩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五一山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原来这个小孩家住五一馨苑隔壁的甘南花园小区。当天家长带孩子在自家小区玩耍时,因家长疏忽大意,小孩从家长身边走丢,消失在家长视线之外。家长在自己小区内到处找,也没有发现小孩踪迹。而此时小孩因找不到家长,就跟着小区其他业主走出小区大门,不知不觉来到五一馨苑小区门口,幸亏被五一馨苑一位好心业主发现。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