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助力“一会一节”

 2019/09/04/ 09:1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助力“一会一节”

演出现场 省文旅厅供图

  每日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9月2日晚,伴随着歌舞《七彩丝路》优美轻快的旋律,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文艺展演第三场演出,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在敦煌大剧院举行。整台晚会艺术样式齐全,包括舞蹈、声乐、器乐、杂技、武术、戏曲等,充分展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别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水乳交融的多元文化。

  在当晚的演出中,来自摩纳哥公国、拉脱维亚的艺术家们带来的表演与中国艺术完美融合,表现出艺术无国界,拉近了各国友人的民心相通,同时用艺术的表达方式展现了各地的旅游文化资源,真正体现了不同文化、肤色、民族的人们因艺术齐聚,促进“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晚会生动的弘扬了丝绸之路精神,以开放包容、交流互鉴与“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学精神,共同绘制出一幅“一带一路”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演出还特聘了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沙娜先生担任艺术顾问,并在现场赠送了摹绘敦煌飞天画作。

  “连续四届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中,今年在创作立意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和创新。”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表示,“9个原创节目、首次网络直播,吸引到世界各地数以百万的观众欣赏到整场演出。晚会融合戏曲、武术、美术、民族歌舞等,艺术样式丰富;在舞美设计上突出敦煌元素,首次增加冰屏,使得舞台效果更加丰盈;舞蹈表演上融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元素,中西融合丰富了艺术样式;现场的赠画仪式更是加强了现场的互动性和感染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