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魅力十足

 2019/09/04/ 17:2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杜雨林.jpg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在敦煌展出。此为杜雨林作品《“一会一节”闭幕式》。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图库网承办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继在“一会一节”甘南开幕式期间收获无数点赞之后,又在“一会一节”敦煌闭幕式吸引无数观众。一幅幅照片,成为海内外参会嘉宾了解甘肃、感知甘肃的一扇扇窗口。

  甘肃形似一柄璀璨的“如意”,镶嵌在祖国大西北腹地,“如意”的两端,一端是雄浑壮美的西部风光,一端是钟灵毓秀的江南景致;而“如意”长长的手柄上,布满广袤无垠的辽阔草原、神奇碧绿的湖泊佳泉、洁白莹润的祁连冰川、如诗似画的丹霞地貌……走进甘肃,如同走进一座气势恢宏的地质博物馆,既能看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诡美景象,也能真切体悟到“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的苍凉气势,亦可感受“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致,直呼“早知有陇南,何必下江南”……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有着无尽的美景、美色,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甘畅游的同时,也成为摄影家镜头里最美的“模特”。

  展览共展出200幅作品,是甘肃图库网从征集到的7139幅摄影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这些作品反映了甘肃省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民族风情;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化旅游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展现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文旅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文旅对外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

  燕兵作品《出征》。

《敦煌莫高窟》——杜奕星.jpg

  杜奕星《敦煌莫高窟》。

《戈壁风电》——周后源.jpg

  周后源作品《戈壁风电》。

《金波银浪》——刘怀裕.jpg

  刘怀裕《金波银浪》。

   杜雨林作品《陇南康县花桥村》。  

   杜雨林作品《鸣沙山—驼影》。

  白为舟《世界最大百合月饼亮相兰州》。

  杜世文作品《书写大地》。

  周文艳作品《雪地起舞》。

  杜雨林作品《阳关日出》。

  李广鑫作品《月照百塔寺——凉州》。

  展览和看展览的都是“风景”。

  来,仔细瞧瞧!

  参展观众络绎不绝。

  我带着你,一起去看“最美甘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