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华池县王志有、高玉峰等8人涉恶团伙犯罪案今开庭受审

 2019/09/04/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640.webp.jpg

  每日甘肃网9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日,华池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王志有、高玉峰、朱全君、王强、阎育宝、高越峰、康彦明、张奎武等人涉恶团伙犯罪一案。该案8名被告人作案多起,被指控5项罪名,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华池县第二起开庭审理的涉恶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志有、高玉峰纠集王强、阎育宝、朱全君、高越峰、康彦明、张奎武八人,长期以暴力、威胁手段,在华区域内多次实施持械伤害、非法拘禁、殴打他人、组织赌博并抽头渔利、抢劫、盗窃、暴力逼债、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恶势力团伙,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经济、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公诉机关以被告人王志有犯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告人高玉峰犯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赌博罪;被告人朱全君犯非法拘禁罪、赌博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王强犯故意伤害罪、赌博罪、盗窃罪;被告人高玉峰、张奎武、高越峰在缓刑考验期内发现漏罪;被告人阎育宝在刑罚执行完毕前发现漏罪向华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件移送立案后,华池县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提前介入把握案情,组织公诉人、辩护人召开了庭前会议。庭审过程中,法庭对八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就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充分表达了各自意见。被告人王志有等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最后陈述。本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过程持续9小时,28名司法警察和公安特警参与了提值庭和安保,整个庭审严谨有序、规范进行,彰显了华池县人民法院严惩黑恶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