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当好监督执纪的“裁判员”“监督员”——甘肃省监委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活动侧记

 2019/09/05/ 0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当好监督执纪的“裁判员”“监督员”

——省监委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活动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对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和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内心充满了敬畏之心。”

  “我将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出发,在加强监督的同时注重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宣传。”

  9月3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省监委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活动,16名省监委特约监察员零距离了解了纪检监察工作。

  “谁来监督纪委监委?”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这一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对此,省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监督,于今年4月从全省优选聘请了30名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他们以“裁判员”和“监督员”的身份,对省监委行使监察权进行监督约束,从第三方视角弥补“当局者”的监督盲区,防止出现“灯下黑”。

  “此次活动旨在使省监委特约监察员比较直观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流程。”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活动将有助于增进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认识和了解,为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奠定基础。”

  活动中,大家实地参观了宣传信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等职能部门,详细了解了宣传舆论、信息技术管理、廉政档案建设等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畅谈了感受和体会,并对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参加活动,我感受到了省纪委监委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特约监察员、甘肃政法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存河表示,将进一步熟悉纪检监察工作,发挥好纪检监察工作“观察员”、社情民意“搜集员”作用,为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省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委员冯广宸被聘为特约监察员后,参与了省纪委监委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冯广宸说,今后将积极主动学习掌握监督工作知识,广泛参与社会活动,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领作用,正确行使特约监察员职责,为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