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部分地铁站点有了自动体外除颤仪

 2019/09/05/ 0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宜秀萍

兰州部分地铁站点有了自动体外除颤仪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便于携带、易于操作,即使非专业人员也可操作使用,在关键的“黄金3分钟”内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日前,这种被称为“救命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仪正式投放到兰州地铁东岗、兰大、东方红广场、西关、西站北广场5个人流相对密集的站点。在投放仪式上,省红十字会专业人员现场开展培训演练,手把手指导地铁工作人员及现场市民,学习操作这一“救命神器”。

  心脏病患者一旦发生心脏骤停,在3分钟以内实施正确的现场救护,抢救成功率高达90%以上,每延迟一分钟施救,成功率以10%递减。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人数超过54万人,约90%以上发生在医院外。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普通人经过简单培训即能操作使用。去年以来,省红十字会陆续投放18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到兰州火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此次,省红十字会与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合作,将这一“救命神器”投放到兰州地铁部分站点,为突发心脏骤停患者赢得与生命赛跑的宝贵时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