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公交集团提供便民服务

 2019/09/05/ 0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兰州公交集团提供便民服务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8月22日起,兰州公交集团推出丢失卡网上办理业务,方便乘客办卡,同时已布设1000台智能充值设备,市民可进行自助充值,省去排队等候时间。

  开通网上挂失业务后,乘客只需在网上进行预挂失。预挂失成功后,在4天后到IC卡中心各客服部办理退款或补办业务。公交卡网上挂失操作流程:通过手机支付宝APP,在首页输入“兰州公交”进行搜索,选择点击“小程序”,点击兰州公交实体卡预挂失,填写预挂失信息后,公交工作人员会根据乘客提供的信息办理预挂失业务,并通过支付宝首页腰封红点消息通知预挂失结果。

  据了解,1000台智能充值设备安装在公交IC卡各充值网点、公交电子站牌、公交候车亭、BRT站点及枢纽站等地。乘客充值时只需将卡片放入“放卡区”,打开手机蓝牙功能,打开微信扫描设备二维码后,按提示操作即可。当机器提示支付成功后,乘客要等待机器读卡结束,提示“充值成功”后再取走卡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