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打响校园食品安全“保胃战”

 2019/09/06/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城关区打响校园食品安全“保胃战”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19年秋季开学之际,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防、严管、严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开展专项督查。

  9月5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连日来,该局不断加大“小饭桌”监管。对持证经营“校外托护点”查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供餐场所是否与休息场所分开设置,是否配备清洗消毒及冷藏冷冻设施;是否涉嫌超范围经营。辖区各食药所结合实际在开学之际对校园周边涉食业态展开集中检查,督促经营户合法经营。

  与此同时,严打“五无”食品。严厉打击销售过期、“五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食品、即时加工、“辣条”类等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对不能提供相关资质的,要求经营者先下架,索要资质齐全后方可销售,对经营环境脏、乱、差、采购记录不全、加工人员无健康体检证明的,执法人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先停业,整改合格后再从事食品加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