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西固区“精致环卫”推动全域垃圾不落地

 2019/09/06/ 08: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董永前 特约记者包春袆

西固区“精致环卫”推动全域垃圾不落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特约记者包春袆

  初秋时节的金沟乡,乡村颜色分明,景色如画。干净整洁的村道上,叶子渐黄的树木透下斑驳光影。一路走来,让人心情舒畅。自兰州市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以来,该乡组建了一支57人的专业保洁队开展乡村环境保洁整治。

  “以前家家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物,生活垃圾处处可见。经过整治,如今马路硬化、卫生干净、村庄整洁,农村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日子越来越有品质了。”西固区金沟乡小金沟村村民王汉清说,这些年来村子环境的变化,让他看在眼里,乐在心上。

  每天早上7时,金沟乡专业保洁队员们按时上班,上午日常保洁,下午则根据各村情况统一进行集中保洁。

  记者在达川镇采访时看到,该镇为全镇2395户农户、176户商户全部配发了垃圾桶。同时垃圾车沿主干线清运拉运,农用车定时走街串巷上门收集,不论村民家中的日常生活垃圾还是红白喜事产生的餐厨垃圾,都由镇上负责统一收集拉运。

  “为保证农村垃圾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西固区还建成运行9个农村垃圾中转站,向各乡镇及涉农街道配备了13辆垃圾清运车和65个车载式垃圾箱。”西固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农户垃圾在自家袋装化或桶装——人力车或电动车定时巡回收集转运至固定车载垃圾箱——专用车辆运至垃圾中转站进行压缩——清运车辆拉运至垃圾场集中处理”的垃圾清运流程,真正实现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垃圾收集处理模式,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

  同时,西固区全面开展“精致环卫”工作,推动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推进背街小巷精细化治理,实施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建立完善机制,通过日常巡查和无人机航拍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进行考核督查,不断推进“精致环卫”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