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南“信义奶奶”窦兰英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9/09/06/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曹勇

肃南“信义奶奶”窦兰英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信义奶奶”窦兰英在整理账本。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曹勇 摄

2018年1月8日本报相关报道

2019年4月13日本报相关报道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曹勇)9月5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授予张富清等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张佳鑫等257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本报2018年1月8日、2019年4月13日两次报道过的张掖市肃南县70岁“信义奶奶”窦兰英老人,成功入选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并受表彰。据悉,窦兰英是我省获此殊荣的唯一人选。

  据了解,今年70岁的窦兰英老人,系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居民。1985年,窦兰英丈夫因肝癌去世,36岁的她以一己之力承担起抚养两个女儿和照顾婆婆的重担。2006年,窦兰英的大女儿结婚了,但孩子出生28天后女婿就离家出走。2013年,患直肠癌的大女儿不幸去世,留下年幼的外孙女和12万元的看病欠款。许多人看着年迈的老人拉扯幼小的外孙女生活不易,便想着不再提债务的事了,窦兰英却做出了决定:替女还债!她用田字格本做了个小账本,把看病所欠的12万元账目全都罗列出来,甚至女儿生前所欠的一些小商铺数额不大的柴米油盐钱也都被列了进去。为信守替女还债的承诺,60多岁的老人当起保姆,干起钟点工,捡废品卖破烂,省吃俭用把每一分钱都攒下来。6年时间里,在老人的努力和社会各界帮助下,12万元债务只剩下1万多元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