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教育部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走进甘肃

 2019/09/06/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教育部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走进甘肃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5日,教育部组织的“青春在讲台上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全国巡讲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赵建军、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的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 摄

  报告会上,播放了优秀特岗教师宣传片,来自河南省濮阳市范县第三小学的巴世阳、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大平庄中心学校的杨晓帅、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横头山镇中心学校的袁艳敏、新疆阿克苏市第八小学的克地也木·木合旦、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第三中学的张杰等五位特岗教师依次分享了他们在乡村教育一线的从教经历,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的祖孙三代从事教育事业,有的夫妻均是特岗教师,有的放弃了城市优厚的待遇扎根乡村……他们用青春和智慧,用爱和责任默默奉献乡村教育事业。

  “孩子们第一次穿上漂亮的演出服,第一次化上了美美的妆,第一次尽情享受作为主角的幸福。”伴随着音乐,巴世阳缓缓讲述着她在特岗教师岗位上的点滴生活。

  “六年来,我一手拿粉笔,一手拿工具,我给孩子们做字母教具,做动物卡片,做水果模型,做了满满的四大筐。”杨晓帅一个个展示她和孩子们做的黑板报、手工模型。杨晓帅的脸上洋溢着感动和自豪。在场的师生,看着屏幕上一个个闪烁而过的图片,掌声热烈地响起。

  张杰是宣讲团成员中唯一的男教师。一上场,张杰幽默诙谐的风格就博得会场上师生的掌声和笑声。讲述过程中,张杰时常提起和他一起携手并肩的爱人“秀秀”。“在工作上,我是班主任,我领导她;在生活上,我们是夫妻,她领导我。工作上,她不折不扣完成我交代的每件事;生活上,她说的话我一声不吭地去落实。”张杰说着,和会场上的师生一起笑了起来。

  “通过聆听这些优秀教师的特岗经历,我真正理解了在大山里做一名特岗教师的艰苦。那里没有城市的光鲜繁华,能够在基层踏踏实实地去接触教育最普遍、最真实的模样,这是一生的幸事。我期待将来走出校园,走向讲台,让自己的青春在讲台上闪光。”西北师范大学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廖艳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