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看过来!这里有临夏的壮丽70年

 2019/09/06/ 18:0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孟捷

  9月6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临夏州专场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

  临夏回族自治州位于黄河上游、甘肃省中部西南面,是全国两个回族自治州和全省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总面积8169平方公里。临夏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遗址星罗棋布。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临夏取得巨大成就。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73.3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16.38万人,贫困发生率从42.2%下降到8.97%;经济建设突飞猛进,与1956年相比,2018年临夏州实现生产总值255.35亿元、增长1038倍;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2018年底全州建成区面积达62.1万平方米,城镇化率达36.02%;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建州初期,全州人均收入仅有46元,到去年底,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了20834元和6817元;示范创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之花在临夏大地娇艳盛开,2016年,临夏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

  如今,一个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更加美丽的新临夏俨然展现在世人面前。 孟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阅读发布会相关材料。

  众多媒体聚焦发布会现场。

  手机实时记录发布。

  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介绍临夏州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回答记者提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