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金昌市以联系点为抓手全面推进宪法实施

 2019/09/06/ 18:0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金昌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开展宪法联系点活动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力抓手,深化学习宣传,加强组织引领,统筹协调推进,营造了全市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按照打造“一县区一特色、一部门一特点、一乡镇(街道)一亮点”的要求,金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确定联系点5个,积极开展宪法学习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各基层联系单位结合各自实际,着力打造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亮点,突出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抓点示范,形成了示范效应。金昌市教育局紧紧抓住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法治宣传志愿者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网络学习、宪法晨读、“宪法小卫士”挑战、主题演讲、知识竞赛、微视频征集、主题征文等活动,全面普及宪法知识,讲好宪法故事。金昌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组织开展了“宪法进万家”活动,深入结对帮扶村,通过设立普法宣传点、法律咨询、现场解答等方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向基层延伸。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依托“法治讲堂”“乡村大舞台”“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平台,以“法律八进”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宪法宣讲活动120余场,受教育群众达16万人次。

  此外,金昌市人大常委会还坚持把宪法精神贯彻到立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制定了立法程序规则。以监督宪法法律实施为切入点,坚持把依法监督与促进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在推动发展中实施监督,在依法监督中促进发展,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把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平台,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向选民宣讲法律等活动,探索建立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评价机制,促进建议办理制度化、规范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