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58亿!甘肃省最大PPP文旅项目武威雷台景区有望2021年底竣工

 2019/09/07/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罗虹

58亿!我省最大PPP文旅项目武威雷台景区有望2021年底竣工

武威雷台景区 资料照片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罗虹)发展地方文旅项目,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走在了全省国有企业的前沿。近几年,省公航旅集团在武威、张掖斥资打造的文旅项目,也已成为行业的典范。

  9月5日、9月6日连续两天,省公航旅集团“壮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公航旅重大项目巡礼媒体行”采访团走进在建的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及张掖国际露营基地,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感受发展中的旅游项目给当地经济带来的变化。

  甘肃最大PPP文旅项目有望2021年底竣工

  在武威雷台景区,一个个特色园区、博物馆、文化中心、产业园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这正是由甘肃公航旅集团与武威市政府合作,总投资58.037亿元开发的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是目前甘肃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

  甘肃公航旅天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伟介绍,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299.2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为40.56万平方米,建设工期四年,2021年12月竣工。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演艺中心、文创孵化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民俗节庆广场、葡萄美酒文化广场、凉州诗词园等融合当地文化特色的各类单体建筑或建筑群。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4.96亿元。

  打造七彩丹霞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被称之为“中国彩虹山”,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地质公园,由省公航旅集团控股经营。从运营至今,旅游市场迎来了繁荣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景区接待游客233万人次,2019年全年游客接待量有望突破280万人次。“下一步,将七彩丹霞创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为目标,建成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齐全,配套设施最完善的旅游景区。”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永刚对此信心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张掖市已经共享了七彩丹霞景区发展带来的旅游红利。2018年,全市游客接待量达到31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7亿元,带动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27.77亿元。

  张掖国际露营基地是省公航旅累计投资4.58亿元打造的集住宿、餐饮、娱乐、汽车配套服务等多个板块为一体的大型露营基地,它首创了集“自驾+露营+研学教育+户外拓展”的经营模式,新颖的住宿,丰富的业态深受年轻人和户外自驾游客的喜爱。

  据悉,自2018年6月28日正式开营以来,景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90000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