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召开

 2019/09/08/ 0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黎元军

全省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黎元军)9月6日,全省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现场培训会在康乐县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孙伟关于规范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批示精神。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全省除嘉峪关市以外的13个市州和兰州新区所辖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陇南市、康乐县、陇西县作交流发言。

  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要求、体现“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和“五个一批”脱贫路径的基础性、前置性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认真抓好档案资料的规范工作。要逐级召开培训会议,逐项逐条对档案资料的规范、标准和要求进行专题解读,做到全员培训。要以事实为根据,以时间为主线,以原始资料为基础,认真归纳整理,做到内容真实、过程真实、数据真实。要做到所有资料真实可靠、精确无误,能够反映脱贫过程,能够支撑稳定达标脱贫。要对资料规范管理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确保责任靠到实处,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临夏州结合开展“3+1+1”冲刺清零和脱贫人口“回头看”行动,从户籍精准管理、扶贫对象动态调整、“一户一策”更新完善入手,下功夫解决基础数据不精准、台账资料不齐全、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底数的准确、资料的规范、措施的精准。全州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在省扶贫办的精心指导下,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聚焦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脱贫和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问题清零见底,为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