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您好,乡村教师!】原定西市安定区称钩驿镇新民小学教师高婷:静心学习 沉心教学

 2019/09/09/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牛小亚

原定西市安定区称钩驿镇新民小学教师高婷:静心学习 沉心教学

  作为马云乡村教师奖第一批获奖老师,2015年10月15日,本报以“定西大山深处向日葵——访留守儿童的老师妈妈高婷”为题,报道了她的故事。再次采访高婷,她已经从5年前的定西市安定区称钩驿镇新民小学调至安定区巉口中心小学任教。

  孩子们经常来看我

  在高婷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一组照片,旁白“还好,一个都没落下,四年后的相聚……”这是高婷在新民小学担任班主任带的第一届学生,她说当年除了数学之外,所有的课程她全包,后来这届学生全部考入高中,也填补了新民小学有史以来的空白。

  “我是看着这些孩子长大的。后来我从山上(新民小学)调到称钩驿镇中心小学时,这些孩子在称钩驿镇中学读初三。他们经常来看我,我记得黄桃很贵,自己都舍不得买,孩子们来时会给我买一大包黄桃,我知道孩子们也肯定很少吃,走的时候就每人两个分了。我一直给孩子们打气一定要考上高中,到时候请他们吃饭。后来,孩子们都很争气,全部考上高中。”

  多媒体教学就是好

  “参加马云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对我有太多的触动和改变。比如,之前我们也接触多媒体教学,但用的不是很多,参加培训后就改变了。以我现在带的一年级为例,采用多媒体教学,孩子兴趣高、接受快,真是事半功倍。”

  高婷说参加培训,让自己有方向、有梦想、有收获和进步、有感悟和反思,更让自己坚定了扎根乡村教育的信心。“我热爱自己的职业,喜欢孩子。每个孩子都一样,我们用100%的心去对他们,孩子们能给我们200%的回报。爱学生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而是一项细致又耐心的工作。静下心来学习,沉下身来工作,把工作当事业,困境中求发展,我们就像漫山遍野的小草一样,深深地扎根在这片土地上,把农村的教育灌溉成参天大树,给孩子一片更加辽阔的天地。”

  “高老师到学校后,考虑到她眼底一直有病变,调整让她当副班主任。其实从每天孩子到校,到吃早餐、做早操,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她的公开课学校还没有听,如果发现有亮点,我们会把她的经验向全校推广。”巉口中心小学副校长张军芳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牛小亚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