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本周内甘肃省大部将持续阴雨天气 兰州晴雨相间气温降

 2019/09/09/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本周内我省大部将持续阴雨天气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8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提示称,受高原低槽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我省大部地方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9—10日,河东各地阴有小到中雨,其中陇南市局部地方及天水南部有大到暴雨。气象部门提示,需防范累积降水量较大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我省将迎连续阴雨天

  据称,本周内的9—10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11-15日我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预报显示,预计9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中雨,其中陇南市局部地方及天水南部有大到暴雨;甘南、临夏、定西、白银、兰州、武威等州市阴有小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白银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10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其中陇南市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甘南、临夏、定西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祁连山区有阵雨。11-12日,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到中雨,其中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局部地方有大雨。13日,酒泉、嘉峪关两市阴转多云,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14-15日,陇南、天水两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定西、甘南、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张掖、武威、临夏三市州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我市:晴雨相间气温降

  本周内的我市以晴雨相间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下降相对明显,秋凉的感觉比较明显,早出晚归者注意防范。

  9日,我市为中到大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3℃至25℃之间;10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5℃至27℃之间;11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3℃至30℃之间;12日,我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11℃至26℃之间;13日,我市为小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0℃至16℃之间;1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1℃至20℃之间;15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1℃至22℃之间。

  专家表示,秋季的天气特点是昼夜温差加大,白天较热,早晚天气偏凉。提醒市民准确着装以免生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