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将于9月21-23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9/09/09/ 2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召开的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将于2019年9月21日至23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要内容包括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和创活动三大板块。

  从2016年开始,兰州科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第四届兰州科博会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兰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兰州新区管委会、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兰州经济区管委会、白银高新区管委会、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介绍,第四届兰州科博会继续以“科技兴业 博览世界 会聚兰州”为主题,旨在通过全面展示兰州市、我省及国内外近年来科技创新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搭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创新型兰州建设和加快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了解到,此次科博会共设6大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分别是:科技成果展示区、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十大生态产业展区、智慧城市展区、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

  在成功举办了三届科博会的基础上,经过精心组织和策划,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呈现出了更多的亮点和特色,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王说:报名参展本届科博会的企业达到了462家,同比增长32%,在此基础上,为更加突出创新主题,更加突出产品和实物展示,更加突出参观者的体验和互动。截至目前,已有423名科技界、企业界嘉宾确认参会,其中包括11个国家(俄罗斯、美国、意大利、日本、德国、以色列、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马拉维共和国、阿曼)和地区(北美)的105名外宾,在招展情况方面,已筛选出参展企业383家、参展成果920项、展品1260件。同时,参展成果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在参展的科技成果中,有很多产品和项目获得过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励,甚至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介绍,本届科博会,专门设立了“智慧城市展区”和“科技嘉年华展区”,兰州电信公司将带来5G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游戏、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应用,还有“实景互动游览、体验式互动儿童乐园、无人演绎、新媒体交互体验空间”,以及“分子料理”、“可食用水球”等互动项目,兰州市民切身体验科技是如何影响和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零距离感受生活中科技创新与发展的神奇力量。

  延伸阅读:

  【“科技成果展示区”将重点展示近年来兰州市科技创新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各开发区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创新创业成果,宣传各类科技创新服务政策。展区有可广泛应用于加速器、核聚变、高能物理、质谱分析等领域的超高真空计;有能够通过实时处理城市大规模数据资源,为城市发展决策服务、支撑基础设施高效运行的城市大脑软件平台;有能够广泛应用于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美容等领域的重组蛋白和多肽系列产品等亮点展品。

  【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重点展示以兰州市、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为主的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成就,展区有可广泛应用于临床教学、针灸理疗等方面,世界首创的全透明仿真人体3D打印模型;有新一代经济环保型凹凸棒石土壤调理剂、改性有机肥料和复合肥等一批现代农业、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创新成果。

  【十大生态产业展区】重点展示兰州市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等产业和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展区有国内首家自主研制开发,所有产品均已实现工业化生产与应用,部分产品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的昆仑KRG高铁动车组齿轮箱润滑油、昆仑KGR150机器人专用油;有已成为世界前列的优质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国内唯一的涉核炭材料科研生产基地--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系列碳素制品;有在性能指标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可广泛应用于动车高铁、新能源汽车、航空军用等产业的新型轻量化高强度铸造铝合金材料;有能够迅速穿越外围障碍物,可在1000摄氏度的高温中持续工作高达1小时以上,耐高温消防侦察机器人和灭火机器人等亮点产品。

  【智慧城市展区重点展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解决方案、公用事业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计算技术和大数据应用的案例和技术展示、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展区有可以通过服务端实现自助缴费用、实现设备报修、投诉建议等功能的三维物业服务管理系统,以及可通过远程控制、信息共享,实现无感支付、移动端支付、动态二维码支付的泊联停车场管理系统;有可搭载水声通讯设备、水质监测设备、机械手臂,能够在复杂洋流环境下作业的混合动力水下机器人;有无人机航测技术服务、激光雷达测量等亮点展品。

  【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重点展示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等国外企业技术、产品以及省外城市、高校院所、企业等最新成果。展区有美国企业带来的,结合人工智能视觉技术与双目摄像头来测量深度数据,可取代现有流水线上昂贵的深度测量硬件设备的路西德视觉科技项目;有中日青年促进会带来的,可通过智能手机或平台电脑等终端,借助WIFI通信网络,对植物生长实现智能化决策和远程监控的植物工厂系统等亮点展品。

  【科技嘉年华展区重点展示利用新媒体、VR、移动科技馆等方式向市民介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增强展区的互动体验性。展区内有获得12项数字书法发明专利、78项书法软件著作权的智能数字书法临摹设备;有我市中学生制作的反映中国古代军事科技文化,可帮助中小学生更直观、更深入了解我国科技史的中国古代军事城防模型等亮点展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