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摄影】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2019/09/10/ 0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吕亚龙 陈泳 通讯员 宋秉棣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争奇斗艳。

  八月的白银,大地流金,繁花似锦,游人如织。驱车沿着宽阔平坦的快速通道来到白银市城郊美丽乡村“六朵金花”,一路的美景、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来大坪花海观赏繁花、体验采摘、品尝美食;来顾家善赏馨香庭园、感人文醇美、闻四溢花香;去大川渡听曲子戏、观黄河波涛、吃驴肉火锅;去强湾住民宿、观乡坊、品陈醋;到萱帽塔赏丹霞地貌、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罗家湾休闲垂钓、摘新鲜核桃……“六朵金花”就像六位美丽的少女,各具特色,让人赏心悦目。

  细细品味“六朵金花”的乡情、乡愁、乡韵,注定这个秋天不会寂寞。作为兰州的“后花园”,白银市积极构建兰白城市一体化,以“六朵金花”为代表的美丽乡村一路绽放,成为陇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到白银,广大游客不仅可观赏到“醉”美景色,同时还能品味到“醉”正宗地方美食。靖远羊羔肉、景泰碱水鱼虾、白银水川长面、酸烂肉、柴火鸡、一窝丝、荷花饼……各种地道的地方特色美食,让来白银旅游的八方游客品尝后赞不绝口。

  近年来,白银市立足丰富的黄河水资源、独特自然景观和文化底蕴,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的乡村旅游业日渐火爆。

  截至2018年,白银市围绕黄河水资源打造建成以花村顾家善为代表的“六朵金花”、靖远水韵独石、黄河石林特色小镇、平川陶瓷小镇等“千村美丽”示范村31个、市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6个、环境整洁村414个。黄河石林特色小镇龙湾村被评为“中国十大美丽乡村”,“六朵金花”之一的顾家善村入选《魅力中国城》2018年度魅力乡村旅游目的地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景泰县西和村等2个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如今,白银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已初具规模,黄河水资源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随着自然风景、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不断被开发,让新兴产业的动能不断释放,乡村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客源市场和旅游综合效益越来越明显,已经成为白银市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和旅游扶贫、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2018年,全市年接待游客1337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83.2亿元,分别增长27.8%和29.6%。

  据了解,到2020年,白银市计划建设精品特色村78个、美丽宜居村96个、美丽达标村170个,使全市一半左右村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同时试点建设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11个,打造不同类型的特色小镇24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陈泳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宋秉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