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黄河之滨也很美】亦古亦今 依河寻踪

 2019/09/10/ 08: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甘霖

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兰州音乐厅-会展中心-甘肃大剧院为主的兰州黄河市区东片景区:

  以水车博览园、兰州音乐厅、甘肃会展中心、甘肃大剧院、城建规划馆等景点展馆为重点,依托读者大道、南河道,打造敦煌系列、黄河系列、民俗系列等实景演艺项目,实现《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精品剧目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驻场演艺常态化,以兰州演艺集团为主体,培育打造一批具有甘肃地域特色、符合国内外游客需求的精品剧目。

什川梨园

  ★什川古梨园景区(黄河奇峡):

  作为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的主要节点,什川自古就有“塞上江南”的美誉。其自然景观得天独厚,具有万亩古梨园、库区水面、峡谷风光、观光农业四大旅游特色资源。古梨园历史悠久,梨树年轮大都在300—500年左右,是兰州周边绝无仅有的“生态古镇、梨韵水乡”。自2012年以来,景区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生态乡镇”、“世界第一古梨园”、“中国首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镇”、“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是甘肃生态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4-5月份开通了兰州-什川“梨园水韵”和什川-青城“奇峡探险”长途旅游航线。

  ★达川三江口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

  达川乡三江口因黄河、湟水河、大通河交汇而得名。三江口景区水面平静宽阔,沿岸大片湿地,芦苇丛生,满目苍翠;河心鸟岛水鸟嬉戏觅食,怡然自得;岸上枣园千亩,枣花馨香扑鼻,红枣脆甜爽口;田间油菜、麦田金黄葱茏,蝴蝶起舞,鸟儿欢唱;景区游船溯黄河而上可达盐锅峡,是刘家峡、盐锅峡、八盘峡“三峡”旅游的重要节点。

  记者导航:市区里坐公交车到西固区,在西部市场站下车,换乘去达川的201公交车,即可到达。

河口古镇

  ★河口古镇:

  近年来河口镇积极推进古镇建设,改造破旧街巷,建设黄河栈桥,打造水上灯光秀景观。

  记者导航:兰州火车站乘坐102路公交车(票价2元)到西固西部市场下车,原地等201路(票价4元)去达川的公交车到古镇停车场下车即到。游览结束后可在河口乡政府站乘车返回。

  ★青城古镇:

  位于甘肃省榆中县最北端的黄河南岸,是兰州市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和全国民间艺术之乡,也是甘肃省古民居保存较为完整、非常难得的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高氏祠堂、青城书院、罗家大院、百亩荷塘、青城水烟。

  记者导航:青城古镇兰州客运中心直通车,车票70元/人,每周二早上8点半发车,下午4点返回。咨询订票:0931-8888666,购票微信号:13919793009。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文 甘霖/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