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整治老旧小区环境

 2019/09/10/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共建和谐小区 全面提升服务

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整治老旧小区环境

清理老旧小区防护栏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推进垃圾分类物业小区先行。9月9日,来自城关区相关部门的消息称,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注重直管小区和谐氛围提升,针对辰北花园和城关区安居小区两个老小区特点,联合辖区街道,由城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具体实施,从小区规范管理提升、强服务入手,近期全力整治老旧小区车辆乱停乱放、楼道内乱涂乱画等现象。

  在连日的整治过程中,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联系社区和辖区交警部门、消防、城管对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僵尸车辆21台;设立小区车辆通行微循环标示、划线停车,安排专岗进行巡查,并对楼道内乱涂乱画、乱张贴小广告全面清理,对小区私搭乱建和挤占楼梯间的行为向住户进行告知,并配合全面清理,清理垃圾杂物10余车。

  同时,在对老旧小区环境进行整治的过程中,在小区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4次;在小区建立垃圾分类投放点,配备四色垃圾桶,安排专人引导投放各类生活垃圾;张贴各类宣传海报300余幅,组织物业人员及志愿者上门向住户进行宣传,达到人人参与共建和谐小区的氛围。为进一步强化爱国教育和弘扬传统文化,中秋和国庆来临之际,在各小区悬挂国旗,设立专栏进行24字核心价值观学习,孝亲敬老图片展览,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之前小区院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非常严重,而且前来小区张贴各种广告及闲杂人员比较多,给小区的环境卫生及安全等带来一定的影响,经过区房产保障中心及街道相关人员的整治,小区环境变美观了,卫生死角清理干净了,陈年垃圾清理掉了,现在到小区院落转一圈感觉很舒服。”安居小区的杨老先生如是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