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原大部仍多降水天气 多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2019/09/10/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陇原大部仍多降水天气 多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9日,我市以中雨转多云天气为主,虽说降水量只有12.5毫米,却将气温猛“拽”了一把,使得当日的温度徘徊在15.8℃至19.3℃之间,天气凉爽惬意。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省内大部仍多降水天气,其中陇南市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我市以晴转多云伴小到中雨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相对稳定。

  多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9月9日9时30分,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天水、平凉、庆阳、临夏等市州局部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高(橙色预警);白银、甘南部分地方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9月9日6时50分,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与兰州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地区有较高(黄色)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请注意防范累积雨量较大降水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省气象局启动暴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9月9日7时50分,省气象局启动暴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临夏、甘南、白银、陇南、天水、庆阳等州、市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启动相应应急响应。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资料显示,8日8时至9日8时,嘉峪关市以东大部出现降水天气,其中张掖、白银、临夏、甘南局地出现暴雨,金昌、武威、兰州、定西、陇南、平凉市局地出现大雨。全省共计1628个测站(830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暴雨15站,大雨109站,中雨406站,小雨1098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临夏尹集为96.1毫米、临夏太子山水库为80毫米、临夏先锋为76.5毫米。另外,临夏、甘南、庆阳三州市共出现14站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21-22时临夏尹集56.3毫米。

  省内大部仍多降水 我市有晴有雨

  根据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甘南、定西两州市多云转阴有小雨;临夏、兰州、白银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和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陇南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甘南、临夏、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甘南、临夏、定西、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白银等州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10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6℃至25℃之间;11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3℃至28℃之间;12日,我市为小到中雨天气,气温在11℃至24℃之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