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份来自上海的中秋特别礼物 “拼多多”为“美丽支甘人”寄月饼送祝福

 2019/09/10/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平丽艳

一份来自上海的中秋特别礼物

“拼多多”为“美丽支甘人”寄月饼送祝福,让老人们品尝“家乡的味道”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一台戏、一段感人至深的半世情缘。9月3日,以樊锦诗与敦煌的不解之缘为蓝本创作、由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倾情献演的沪剧《敦煌女儿》,在首次登上兰州舞台之际,甘肃省文旅厅、《敦煌女儿》剧组通过兰州晨报发出“寻人启事”,寻找到100位当年为支援甘肃建设付出青春和热血的“上海儿女”,走进剧场追忆“芳华”,每位老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由本报采写的“美丽支甘人”系列报道,在打动读者的同时,也吸引了企业的关注。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欲通过兰州晨报,为老人们送出上海老字号月饼,让老人们在中秋节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9月3日晚,曾经为不同行业奉献了青春和汗水的百位“上海籍”老人,应邀走进兰州音乐厅。樊锦诗——一位上海儿女无怨无悔扎根大漠50年,将毕生的心血奉献给了敦煌文物保护事业的感人故事,让老人们热泪盈眶、百感交集!这些老人也有着自己的故事——并非惊天动地,但是一样令人动容,世事变迁,岁月向前,他们依然耀眼,终将一生灿烂。由本报记者挖掘采写的一组“美丽支甘人”报道,引起了广大读者的极大关注,他们中有见证了新中国首台深井钻机诞生的耄耋老人,有经历了供销系统的荣光与衰落的古稀夫妇,还有在最美的花季年龄来到甘肃的首批“民航人”……只因为祖国的召唤,只因为人民的需要,只因为志存高远报效祖国,他们的故事也打动了上海的互联网企业——“拼多多”。

  同一轮明月,不一样的中秋。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拼多多”为这些老人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上海老字号“功德林”和杏花楼的月饼。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秋将近,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上的月饼持续热卖,上海老字号盛园祥和沈大成是平台苏式月饼卖家中的佼佼者。这些从上海来到甘肃老人们的故事让我们感动,我们也希望能为他们做一点事,在这个中秋佳节,让老人们品尝到地道的家乡味儿,以致敬他们扎根西北、奉献一生的执着和坚守,致敬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目前,“拼多多”已迅速调集货源,将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把来自家乡的老字号月饼,邮寄到每位老人的家中,为老人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