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以薯为媒 对话世界 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于9月18日开幕

 2019/09/10/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以薯为媒 对话世界

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于9月18日开幕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安定区召开,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这是记者从9月9日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以“定西的马铃薯,世界的马铃薯”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主要包括美食体验、开幕大会、推介采购、现场观摩、薯业论坛、展览展示6项活动,邀请到国内150多家知名马铃薯种薯、加工企业参展。

  据发布会介绍,本届大会将突出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四大特色,邀请国内外马铃薯产业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国内外马铃薯产业发展的趋势进行观摩学习和研讨交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同时,精心策划举办马铃薯美食节,在对提升展示去年108道“定西马铃薯将军宴”的基础上,精选70道马铃薯特色美食,以“华诞宴”的形式向共和国70周年献礼。

  作为重要的分项活动,第四届中欧马铃薯论坛将邀请美国、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地区和全国马铃薯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马铃薯产业宏观发展、市场分析、育种技术、高产高效技术以及病虫害绿色防控、加工技术、智慧农业、供应链金融等进行深度研讨,从产、学、研、企不同角度深入分析和交流探讨马铃薯产业发展趋势,以薯为媒、对话世界,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广泛交流、深入合作,同时让定西马铃薯进一步走向世界。

  自2008年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薯都”以来,定西市马铃薯产业步入科学化布局、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的新阶段,种植面积由100万亩发展到300多万亩,总产量由不足100万吨提高到500万吨,功能效用由解决温饱跃居为支撑经济转型跨越的优势主导产业。今天的定西已成为全国马铃薯四大主产区之一、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全国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目前,全市马铃薯产业总产值达170亿元,农民人均从马铃薯产业中获得收入1650元,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2%,马铃薯产业已成为带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