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有了首个基层社区学生专业实践基地

 2019/09/10/ 09:0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颜娜 实习生叶敏敏

我市有了首个基层社区学生专业实践基地

大学生参观街道党建服务中心 颜娜 摄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实习生叶敏敏)9月9日,酒泉路街道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这些“客人”是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在接下来1个月里,这些特别的“客人”将成为街道的“主人”,一起和街道的基层工作人员参与到社区日常的工作之中。而同时举办的学生专业实践(实习)基地协议书签订仪式,也意味着我市首个基层社区学生专业实践基地在酒泉路街道正式成立。

  记者了解到,为了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办事处本着友好协商、平等互惠的原则建立了学生专业实践(实习)基地,由学校选派实践(实习)学生和指导教师到街道开展相关教学实践和实习。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40多名同学和老师首先参观了街道的畅家巷社区以及党建中心。面对酒泉路街道优良的工作环境和现代化的社区服务中心,前来参观的同学纷纷赞叹贴心、暖心,并表示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实地学习实践非常开心,也会珍惜这样的机会,结合自己的专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基层社区实践工作。

  酒泉路街道党委副书记曲艳玲对记者说道,酒泉路街道与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实习基地的揭牌,是街道党建集结号实行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一个实践活动,希望大学生在这里能学有所获,把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相结合,收获到更多的经验。同时,街道也会把大学生分配到不同的社区和街道各个部门,让大学生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中学到实打实的内容。

  参与此次实践的大学生姚欣林对记者说道:这样的基层实践是非常宝贵的机会,自己也会在实践中多学多看,把平常在学校里学到的专业知识发挥出来,积累工作经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