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交通工匠"大练兵

 2019/09/10/ 2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今天上午,在位于白银市国道109线后长川段,来自全省公路系统20个代表队的114名职工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场技能大赛。当天,由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交通行业“公发杯"公路养护职工技能竞赛省级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全省公路系统的20个代表队的114名职工参加竞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摄

  据介绍,举办全省公路养护职工技能竞赛,是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既是交通职工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大力培养“交通工匠"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行业技术标兵、岗位骨干的一次大会师,更是进一步推动交通职工队伍建设的总动员。

路面灌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摄

打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摄

波形护栏矫正安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摄

  近年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坚持把技能大赛作为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重要手段。目前,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成为广大职工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的重要平台和选拔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的重要手段,有力地促进了广大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陇原工匠"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据悉,本届技能竞赛的波形护栏矫正安装、路面灌缝省级决赛已列入了全省职工职业技能暨岗位业务能力竞赛省级一类决赛工种。

比赛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