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秋将至 兰州消防提醒您注意消防安全

 2019/09/10/ 2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出游、探亲访友、居家聚会等活动将会增多,火灾风险也随之加大。因此,兰州消防发布温馨提示:欢度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1.出行前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是否关闭。阳台的窗户要关严以防飞火进入。不能在阳台上存放一次性打火机、酒精等物品,以防爆燃。

  2.中秋亲友团聚,莫忘提醒消防安全。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乱扔火种。

  3.中秋佳节探望长辈,请检查并消除老人身边的火灾隐患,检查家用电器、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疏散方法。

  4.中秋假期驾车出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乘坐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遇到火灾,果断用安全锤击碎车窗玻璃,有序逃离。

  5.驾车和乘坐客车、火车、轮船等各类交通工具时,不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并及时提醒、制止别人的危险行为;在景区游玩时遵守防火规定,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山上野炊生火。

  6.中秋节期间,您和家人到公共场所活动要注意消防安全,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情,辨明方向,要从最近的出口迅速有序逃生。

  7.中秋佳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防火巡查检查,严格消防设施、用火用电、大型活动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制定应急消防预案并加强演练。

  8.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发现身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请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