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快科技创新和生态产业项目包抓责任机制等工作

 2019/09/11/ 0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吕宝林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快科技创新和生态产业项目包抓责任机制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省长唐仁健9月9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科技创新、建立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包抓责任机制、加强和改进全省乡村治理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下功夫解决我省科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尽最大努力改善科技人才环境,使人才在甘肃安心、安身、安业。要立足区位优势,积极争取谋划布局建设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更好发挥科技辐射带动作用。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加快推动生态产业、国家重离子治癌装置产业化和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等重点产业和重点工作,探索加快科技发展的“甘肃样本”“甘肃方案”。

  会议强调,十大生态产业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要一年一年抓下去,确保抓出成效。省级包抓领导、相关部门和市州政府要把责任扛起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做到点面结合、条块结合。省政府领导同志要带头示范,把调度用起来,把服务保障强起来,把考核评价严起来,每月听取包抓产业和重大带动性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为重大带动性项目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强化要素供给和政策支撑,严格奖惩机制落实,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整顿软弱涣散的村党组织,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发挥农民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体作用,让农民自己“说事、议事、主事”。要以创新为动力,推动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加快先进适用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为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石油勘探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