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中秋将至 送你一份过节指南

 2019/09/11/ 10: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王晓刚 杜志超 田小东

中秋将至 送你一份过节指南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中秋节即将来临,9月10日,我省交通部门发布2019年中秋节期间我省公路出行指南:预计中秋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正常收费,7条高速路段易拥堵需绕行,6条高速路段有施工要谨慎驾驶。同时,兰州交警对近年来中秋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今年中秋小长假交通安全形势,并向全市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出行

  高速不免通行费 7条路段易拥堵

  中秋期间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2019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13日至9月15日,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预计9月13日(假期第一天)10时—12时为我省高速公路网交通量出程高峰时段;9月15日(假期最后一天)16时—19时为返程高峰时段,环兰路网及地州市城市周边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7条高速公路易拥堵需绕行

  中秋节假期,预计全省高速公路网出程、返程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主要集中在环兰高速公路及部分热门景点附近路段:

  G(国道)6京藏高速白银西收费站—忠和枢纽,绕行线路:从兰州北收费站或白银西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G(国道)109线。

  G(国道)22青兰高速兰州东收费站—巉口收费站,绕行线路:从兰州东收费站或巉口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G(国道)312线。

  G(国道)75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新七道梁隧道,绕行线路:从井坪收费站进出,绕行G(国道)212线。

  G(国道)30连霍高速兰州收费站—青土岘隧道,绕行线路:沿兰州市区道路至G(国道)109线、水秦快速路行驶,在中川收费站再次驶入高速;或沿兰州市区道路行驶至兰州西收费站驶入高速通行。

  G(国道)6京藏高速响泉口收费站—王家山收费站,绕行线路:从王家山收费站或响泉口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G(国道)109线。

  G(国道)6京藏高速树屏枢纽—河口收费站,绕行线路:从兰州西收费站或河口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G(国道)109线。

  G(国道)30连霍高速乌鞘岭隧道群,绕行线路:从天祝、安门收费站或古浪、双塔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G(国道)213线。

  6条高速公路有施工

  中秋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网部分路段进行占道施工作业,途经施工路段时请服从现场人员的指挥,减速慢行。

  G(国道)6京藏高速白银往兰州方向过皋兰收费站约3公里,实行道路半幅通行;

  G(国道)22青兰高速兰州往定西方向距巉口收费站约9公里,借用对向车道,半幅双向通行;

  G(国道)22青兰高速定西往平凉方向太平隧道内,借用对向车道,半幅双向通行;

  G(国道)22青兰高速平凉往定西方向老君隧道附近,道路半幅单车道通行;

  G(国道)30连霍高速定西往天水方向甘谷隧道、大像山隧道、秦州隧道,往天水方向的车辆需绕行;

  G(国道)30连霍高速天水往兰州方向距甘谷收费站约1公里,道路实行半幅单车通行。

  中秋节期间,预计莫高窟、七彩丹霞风景区、崆峒山、麦积山、官鹅沟等景区热度较高。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节安全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9月13日至15日,市区小型客车不限行,各类货车仍执行原限行规定。9月16日起恢复正常。

  中秋节期间,市民探亲访友、短途出行增多。根据高德地图和兰州交警支队所做出的兰州市2019中秋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预计节日期间,市区可能会出现的拥堵路段为:建西西路东行、工林路西行、雁西路北行、火车站西路西行以及白银路南行;周边最受欢迎的景点依次为:五泉山公园、中山铁桥、兴隆山自然保护区、兰州植物园、金城公园。

  市区道路施工路段有:东岗立交桥封闭施工,可以选择从南环路或605号路绕行;火车站东路、邮电大楼、雁白桥桥北段、109国道北龙口沿线、新城桥头至岗镇十字路段施工,建议从河口古镇,永登方向前往兰州方向的由兰永快速公路绕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王晓刚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