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中秋将至 送你一份过节指南

 2019/09/11/ 10: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王晓刚 杜志超 田小东

  月饼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抽检结果 100%合格!中秋月饼可以放心吃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中秋节临近,9月10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近期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月饼开展的监督抽检结果,共抽检月饼100批次,未检验出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100%。据了解,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10批次不合格月饼未进入兰州市场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保障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节,从8月底开始,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节前市场检查。9月10日,记者跟随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城关区大型市场、超市进行了检查。“节日市场平稳可控,安全有保障。”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位于城关区的甘肃省食品商业广场是西北规模较大的食品生鲜类综合市场,也是甘肃、青海、新疆等地重要的货源地。“我们每天都对市场内的在售产品进行快检,快检主要指标是新鲜度和农药、兽药残留。”省食品商业广场市场部副主任胡慧玲说。

  “通过快检,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对快检结果进行公示,让采购商、市民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心。”省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常生荣说,“除了对产品进行快检外,作为市场开办方,积极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成立了专门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的部门,定期检查商户的同时,要求冷鲜库定时消毒,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

  检查完生鲜冷冻市场,工作人员又来到红星巷华联超市。“日前,国家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月饼抽检结果,有10批次月饼产品抽检不合格。接到国家局、省局通报后,我们迅速对兰州市场进行了清查,经查,曝光的10批次产品均未进入兰州市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副科长赵震强说。

  北京华联兰州红星巷店店长杨海峰介绍,目前超市在售的月饼有30多个品牌。“进入卖场的产品全部经过严格审查,厂家资质、质检报告按照要求备案。”杨海峰说。现场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在售预包装月饼资质齐全,产品包装符合要求。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