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看过来!这里有酒泉的壮丽70年

 2019/09/11/ 1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孟捷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各路媒体记者运用多种记录、直播手段对发布会进行报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现场提问。

发布会现场播放酒泉市发展宣传片。

媒体记者仔细阅读酒泉市发展情况材料。

记者现场提问。

酒泉市委副书记张安疆回答记者提问。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介绍酒泉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9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酒泉市专场新闻发布会。

  酒泉地处我省河西走廊最西端,总面积19.2万平方公里,占全省的42%,有汉、蒙、哈萨克等46个民族,总人口112万。

  70年来,伴随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历程,酒泉人民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大力传承和弘扬在酒泉这片沃土上孕育出的忘我拼搏、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铁人精神,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航天精神,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莫高精神,酒泉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201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97亿元,是1949年的1200多倍,人均生产总值超过8000美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达到世界银行确定的中等偏上国家发展水平,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发展基础更加雄厚,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前列。  孟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