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垃圾分类怎么分?看完这个秒懂!

 2019/09/12/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垃圾分类怎么分?看完这个秒懂!

  垃圾分类,虽说是举手之劳,但确实很多人不清楚垃圾分类到底该怎么分?

  今天,记者和大家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一:生活垃圾分类标准

  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行政村日常将生活垃圾分为湿垃圾(可烂垃圾)、干垃圾(不可烂垃圾)和有害垃圾三大类。

  可回收垃圾指具有市场价格的适宜回收和再利用的废弃物,包括单独存放的纸类、塑料、橡胶、玻璃、金属、织物、废旧家具、废旧家电等。

  有害垃圾指含有害物质,需要特殊安全处理的生活垃圾,包括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灯管、家用化学品、电池和过期药品、化妆品等。

  易腐垃圾指因易腐性物质直接或间接产生恶臭的垃圾,包括厨房等产生的易腐性厨余垃圾、废弃食材、废弃食物、废弃食用油脂等废弃物;家庭产生的木竹花草、落叶等废弃物。

  其他垃圾指除上述类别之外,未能单独收集的各类生活垃圾。包括卫生间的废纸、卫生巾等废弃物、烟头;其他被污染了的纸张等失去利用价值物品。

  二: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置标准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专用垃圾桶的设置最低标准。

  小区内按每300户设置一组智慧分类桶站,含1个可回收物回收柜、1个易腐垃圾桶和1个其他垃圾桶;在小区每个出入口处设置一个有害垃圾箱,每个小区按实际情况可适当增加易腐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

  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办公场所设置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三类专用垃圾桶。原则上每个楼层(含平房)至少设置一组垃圾桶,含1个可回收垃圾桶、1个其他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在本单位主要出口处设置1个;含有食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置一定数量易腐垃圾桶。

  垃圾分类不仅是环保事业,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让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正确投放垃圾做起。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