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打造“市民之家”式政务服务中心

 2019/09/12/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平凉:打造“市民之家”式政务服务中心

市民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 摄

  每日甘肃网9月1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原来至少要跑3个部门、需要10-15天才能办结的开办企业登记事项,现在要件齐全的话只半天就能办好;原来要跑四五个部门、耗时5个工作日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现在手续齐备2个小时就能办结……所有这些方便群众的政务事项皆因平凉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的“一窗受理”、“集成审批”以及“简化办”、“马上办”、“即来即办”等措施的落实。

  9月10日下午,花了不到10分钟就办完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的平凉市民董文博接受采访时说:“2017年我办同样的手续在3个部门跑了好几回,今天在这里很快就办好了,确实方便多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挺好,这里不愧是咱老百姓的‘市民之家’。”

  同日下午,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导服人员看到后立即将老人要办的事项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并将老人安顿到椅子上坐下,递上了一杯热水。工作人员表示,房产过户手续齐全的话,35分钟就能办好。市民王荣为商品房办证,当日上午11时许到政务中心抽号,下午花了15分钟顺利办结,她对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快速流程非常满意。

  平凉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是平凉市、崆峒区合办的政务服务机构,划分税务服务区、公安交管服务区、运政服务区、医疗保险服务区、市场监管服务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区、公积金服务区、公安综合业务服务区、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项目)服务区、公共法律服务区、社会保险服务区、社会事务服务区、民政婚姻登记服务区、金融服务区、老年人残疾人服务区、商务文印服务区和12345综合便民热线受理中心等17个功能区域。设置了网上自助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该中心共组织进驻市、区部门、单位和社会公共服务机构95个(市级39个、区级36个、社会公共服务机构20个);进驻工作人员564人(市级289人,区级275人);进驻政务服务事项1887项(市级972项、区级915项)。

  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该中心倾力打造“市区一体、同址并窗、一号受理、一窗办理”政务服务品牌,努力创建“功能强、服务优、质效高、声誉好”的一流“政务超市”和“市民之家”,着力实现“三让、四变、四全、四零、四省”(让信息跑路、工作人员跑路、快递跑路;变群众进多门为一门、找多窗为一窗、找多人为一人、跑多次为一次;全方位、全天候、全真情、全包办工作;零距离、零障碍、零拖延、零投诉服务;省心、省时、省力、省钱办成事)的服务目标,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建成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12345热线受理、政务公开、效能监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