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秋夜 兰州市或为云遮月

 2019/09/12/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中秋夜 我市或为云遮月

  每日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1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称,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和副高西侧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1—13日,我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陇南、天水两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张掖以东有小到中雨,部分市州局地有大雨;强降水时段出现在12日白天到夜间。此次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达50—9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同时,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5℃—7℃;河西五市及白银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6到7级。气象部门提示,需防范降温、大风及强降水造成的不利影响,尤其近期降水偏多,需加强防范累积降水量较大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1 省内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预报显示,预计11日下午到夜间,陇南市阴有小到中雨,南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张掖、临夏两市州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武威、甘南、白银、兰州等市局部地方有中雨。12日,陇南、天水两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武威、兰州、白银、定西、甘南、临夏、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到中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州市局部地方有大雨;张掖、金昌两市阴有小雨或阵雨转多云;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11—12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5℃—7℃;河西五市及白银、定西、平凉、庆阳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6到7级。13日,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两市多云转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

  2 中秋节期间河西天晴 河东云量较多

  据省气象局发布的中秋节专题预报称,预计今年中秋节期间,河西天气晴好,适宜外出游玩、走亲访友和赏月;而河东云量较多,且甘南、定西及陇东南降水偏多,影响赏月,需防范降水天气对外出交通的不利影响。

  来自兰州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称,预计中秋(13—15日)期间,我市天气基本较好(不包括13日上午),适宜走亲访友、外出旅行;其中13日上午,受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我市有降水;13日下午到15日,受偏西气流影响,我市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逐步回升。中秋期间,市区最高气温在17℃至23℃左右,最低气温在10℃至12℃左右。

  12日,我市为多云转中雨天气,气温在14℃至26℃之间;13日,我市小雨转多云,11℃至18℃;14日,我市晴转多云,10℃至23℃;15日,我市多云,12℃至24℃。气象专家称,中秋夜我市以多云为主,对中秋赏月有一定影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