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秋,我们共同的节日!兰州市图书馆与盲人共度佳节

 2019/09/12/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9月11日下午,兰州市图书馆举办诗会,邀请盲人朋友共度佳节。

  每日甘肃网9月12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图书馆于9月11日下午举办2019我们的节日·中秋-——“花好月圆 乐享经典”盲人中秋诗会暨兰州市图书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诗歌朗诵会上,来自甘肃五泉职业培训学校、兰州盲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诗歌朗诵《中国话》《沁园春·雪》《中国少年说》,笛子独奏《十五的月亮》《骏马奔驰保边疆》,吉他弹唱《成都》,合唱《漂洋过海来看你》《精忠报国》等丰富的节目,他们用略显稚嫩却质朴无华、情真意切的吟咏和歌唱,带领在场观众重温经典魅力,感受爱国情怀和节日的欢快喜悦。来自兰州广播电视台的专业播音员以及兰州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精心准备了朗诵《乡愁》《党旗颂》、独唱《祖国万岁》等节目,以诗和歌为纽带,同广大盲人读者互动交流、共度佳节。

  音乐,是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口。

来自兰州广播电视台的专业播音员以诗歌朗诵为盲人朋友送上祝福的同时,示范如何更好朗读。

手拉手,唱出心里的歌。

兰州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精心准备了节目。

虽然彼此看不见,但配合很默契。

  据兰州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展示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成果,激励更多的盲人朋友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爱的奋斗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盲人读者热爱祖国的赤诚情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