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暴风行动继续!甘肃省深挖狠打民营医院违法违规行为

 2019/09/12/ 2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每日甘肃网9月12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由省卫健委、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实施的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延长一个月,我省将继续深挖狠打民营医院违法违规行为。

  我省从8月15日开始实施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该行动旨在加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对民营医院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种医疗违法违规行为,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整治医疗乱象,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

  据了解,鉴于医疗机构尤其是民营医院综合监管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为确保暴风行动取得实效,我省决定将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延长一个月,至10月15日结束。

  省卫健委及多部门要求,各地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对医疗机构尤其是民营医院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在全省范围内吊销、注销一批投诉举报较多的、媒体曝光的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营医院。

  根据要求,各地要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实施联合惩戒,形成高压震慑。此外,各地要完善准入退出机制,严把医疗机构尤其是民营医院的审批准入关,对现存的民营医疗机构按《医疗机构基本标准》重新登记注册,严格审核,对未按床位配备卫生技术人员的,要减少床位或进行降级;对无人员、无设备,达不到基本要求的科目,坚决予以核销。

  此外,各地主要领导要主抓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同时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对不作为、不担当、渎职、工作不力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予以处理。

  省卫健委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0931)12320,广泛征集相关线索和投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