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消防进校园” 陇东学院新生感受“不一样”的军训

 2019/09/13/ 0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吴冰玉
IMG_3049(20190911-184818).jpg

大一新生上消防安全教育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吴冰玉)你的军训是怎样的?是烈日下的军姿考验?是队列训练?还是擒敌拳?这个开学季,陇东学院的师生们感受到的军训和往常有些不一样。9月11日,庆阳消防支队指战员走进陇东学院,为该校4500余名正在接受军训的大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DSC_1416.JPG

体验消防灭火。

  消防宣讲人员先给新生们分析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案件,并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疏散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日常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讲解结束后,又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片,当宣传片中紧张的背景音乐在空旷的体育场响起时,现场顿时安静下来屏气凝神,紧张地看着一幕幕被称为“教训”的画面,细数着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据。随后,消防宣传人员为师生们展示讲解了消防队日常灭火救援所用的装备器材。面对这些“利器”,学生们激动不已,目不转睛地看着指战员们操作使用,不时发出赞叹声。展示完毕后,同学们跃跃欲试,穿上全套防护装备,欲与教官们试比高。

DSC_1422.JPG

穿上消防服,当一次“消防员”。

DSC_1442.JPG

奔跑中铺设水带。王艺霏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