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生态底色绘就文明之城——酒泉市加大生态环境治理综述

 2019/09/15/ 0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孙海峰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生态底色绘就文明之城

——酒泉市加大生态环境治理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秋日酒泉,天空澄碧、清波荡漾,似一幅栩栩如生的水彩画。

  酒泉市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聚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定趋好。

  大气污染治理 让蓝天常在

  “多想,站在碧蓝的高空

  按下那云头,让白云的羊群

  在这块绿地上来打个滚

  我好趁机

  搜寻花香的讯息

  ……”

  今年夏天,酒泉诗人倪长录在肃州区锦玉公园漫步时,被眼前的美景打动,即兴在朋友圈创作了这样一首小诗。小诗的配图,是他当天随手拍的酒泉蓝天白云景色,引来朋友们的纷纷点赞。

  倪长录说:“这两年,酒泉市对生态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蓝天越来越多,空气越来越清新,更加适宜居住了。”

  倪长录的感受,得益于酒泉市对大气环境持续的治理与呵护。

  近年来,酒泉市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头号工程,持续抓好工业、燃煤、交通、扬尘、餐饮油烟大气污染治理,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2018年以来,酒泉市完成了57台20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提标改造,淘汰关停和治理提标改造10蒸吨以下锅炉898台;完成了10家热力企业、4家水泥企业和1家制药企业超低排放及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改造;完成了酒泉城区及周边17处约5000余亩裸露土地整治工作,城区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与此同时,全市90%以上的建筑施工场地基本落实“6个100%”措施,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83%;2741辆出租汽车、410辆公交车、901辆教练车全部改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燃气或油气两用汽车。

  持续不断的综合整治结出了累累硕果。截至今年7月底,酒泉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77天,优良天气率达87.2%,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3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其他四项指标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