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扫黑除恶进行时】高台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2019/09/16/ 0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扫黑除恶进行时】

高台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每日甘肃网高台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近日,张掖市高台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扰乱社会秩序、合同诈骗、寻衅滋事的恶势力团伙犯罪案进行一审宣判。

  经查明,2012年至2015年期间,被告人周某朝、周某逵、周某达等人先后在KTV娱乐场所、山丹县公安局、盛泰公司售房部、山丹县政府、甘肃张掖巨龙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采取暴力及滋扰、起哄、堵门、拉挂侮辱性横幅,辱骂企业工作人员、聚众造势等“软暴力”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在当地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形成了以周某朝为纠集者,以周某逵、周某达、周某、陈某某、周某生为成员的家族恶势力。

  被告人周某朝作为甘肃德森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甘肃张掖巨龙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水泥提货票兑换凭证后用于抵偿巨额债务和偿还他人借款,致使巨龙公司遭受经济损失达1600多万元。周某朝还违反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规定,在没有实际发生煤炭购销业务的情况下,由天津长辉鼎盛商贸有限公司为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向税务机关申报抵扣,造成国家税收损失443.43万元。

  经审理,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合同诈骗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朝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50万元;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周某逵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周某达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周某、陈某某、周某生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到八个月不等,周某保拘役三个月。涉案赃款共计2085.47万元继续向被告人周某朝追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