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兰州办公室成立大会暨兰州大学成立110周年科考专题学术论坛举行

 2019/09/16/ 0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兰州办公室挂牌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15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上午,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兰州办公室挂牌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亭、校长严纯华院士,二次科考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青藏所名誉所长、中科院院士姚檀栋,中国科学院青藏所所长、中科院院士陈发虎等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与会领导嘉宾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兰州办公室揭牌。

  严纯华表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兰州办公室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贺信精神,紧紧围绕保障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为第二次青藏科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兰州大学将继续秉持“坚守·奋斗”的精神,争取在第二次青藏科考中取得突破性的成果。

  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兰州办公室”成立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充分发挥甘肃资源优势,积极承接科考成果转化落地,更好服务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对标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全方位保障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顺利进行。

  姚檀栋院士就第二次青藏科考的基本概况和已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接下来的青藏科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科考队员要敢于担当,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执行科考任务,在第二次青藏科考中取得突破性的成果并确保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的圆满完成。

兰州大学成立110周年科考专题学术论坛现场。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科考专题学术论坛”“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成果审定”等内容进行了相关学术报告。

  据介绍,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兰州办公室设立在兰州大学,是根据第二次青藏科考的战略需求,定位于全方位服务保障功能进行布局建设。办公室下设高原科考及野外生存实训部、成果转化评估中心、物资中转服务保障部等部门,为第二次青藏科考提供后勤保障、人员培训及物资中转等综合服务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