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教你五个生活小知识 轻松了解垃圾分类

 2019/09/16/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教你五个生活小知识 轻松了解垃圾分类

  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居民们也不得不按照规定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可是你知道吗,垃圾分类其实是有一点繁琐的。不过,只要正确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和相关知识,就可以轻松解决烦恼,还能从中学到有用的知识。现在,就让记者来教你五个生活小知识,让你从此懂得垃圾分类!

  第一,在家里放置简单家用生活垃圾分类桶。现在市场上或者物业公司都会提供家庭垃圾分类桶,一般有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种,有了它,我们就能解决掉生活中产生的大多常见垃圾。比如,厨余垃圾桶主要装的是剩饭剩菜、菜梗菜叶、果皮等;其他垃圾则丢弃常见的废弃塑料袋、烟头、尘土等。

  第二,能卖拿去卖,不要乱丢浪费。一般生活中看到的废弃纸箱、饮料瓶、易拉罐、铁等垃圾,都是属于可回收物,而且这些垃圾是具备一定的价值的。如果家里有这些的话,在量小的情况下可以先攒着,但是要注意卫生,然后找到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现金回收服务就可以换钱啦!还有的是,废旧的衣服其实也是可回收物,不要乱丢哦,扔到智能设备的织物箱里还可以做公益呢!

  第三,尽量不要在楼层垃圾桶扔垃圾。因为楼层垃圾桶的存在,导致很多高楼的消防通道被生活垃圾堵塞,一旦发生险情会危及到居民逃生的几率。而且,楼层垃圾桶的垃圾还会发臭,并引来蟑螂鼠患和蚊虫,给我们的生活环境带来困扰。

  第四,正确使用智能设备投放垃圾。现在很多小区都会配有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而且每台设备上都会搭载各种高科技功能,让居民在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中顺畅无阻,而且,设备系统自带的积分奖励规则还能为居民带来各种福利。

  第五,从娃娃开始培养垃圾分类意识。我们都知道,垃圾分类其实最难的是在教育这块,在每个小区我们都会配备垃圾分类督导员,定期举办活动带领大家正确认识垃圾分类。居民其实也可以主动出击,可以带小朋友一起参与活动,让他们从小学习垃圾分类,从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