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来,一起感受《布楞沟的春天》!

 2019/09/16/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尤婷婷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逶迤的山势、潺潺流淌的甘泉;擀毡匠人手中轻摇的弹弓,宛如拨动的琴弦;河州刺绣绷子,犹如高悬夜空的满月;养殖场欢蹦乱跳的绵羊以及辛勤劳作的人们,在金城剧院的舞台上真实再现。9月14日晚,参加“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临夏州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在这里上演。

  《布楞沟的春天》以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乡县布楞沟村为切入点,讲述了一段催人奋进的脱贫攻坚历程,艺术再现了布楞沟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带领下、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总公司等帮扶单位大力支持下实现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反映了贫困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了帮扶干部和村委一班人一心为民的奉献情怀,深情表达了临夏州各族人民“吃水不忘总书记,永远感恩共产党”的共同心声,唱响了一曲感恩共产党、携手奔小康的新时代赞歌。

  “花儿”是西北各民族共同传唱的民歌,歌词朴素简练,质地真纯,意蕴深厚;曲调高亢豪放,深情委婉,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被誉为高原之魂。花儿歌舞剧,唱念做打,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艺术享受。临夏回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新创的五场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将散落在民间的文化瑰宝捧上舞台,是为更好保护和发扬“花儿”这一民间艺术进行的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