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秋意渐浓 兰州今起连续4天降雨

 2019/09/16/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继培 张秀芸 实习生任小琴

秋意渐浓 兰州今起连续4天降雨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任小琴)9月15日,省气象局发布“专题天气预报”称,受冷空气和副高西侧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我省张掖以东降水仍较多,河东大部将持续阴雨天气,临夏、甘南、定西及陇东南雨量较大,累计降水量在40-80毫米。省会兰州16日(周一)起,将出现连续4天的阴雨天气;受降雨影响,兰州市最高气温将下降至18℃,秋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

  据了解,过去的一周,我省河东大部出现了连阴雨天气,累积雨量大,省内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雨、降温天气,部分地方已出现了滑坡等地质灾害。从9月8日开始,我省降水明显偏多,河东大部出现了连阴雨天气,其中,8日-9日、11日-13日,张掖、甘南及陇东南局地均出现暴雨,陇南局地出现大暴雨;截至15日8时,我省共计2123个测站(1028个乡镇)出现降水,陇东南部分地方及张掖、临夏局地累计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康县康南林场256.7毫米。

  在这场降水天气过程中,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9月12日,张掖市肃南县康乐草原,在中秋节前迎来了今秋首场降雪。刹那间,康乐草原、祁连山被笼罩在皑皑白雪中,天、山、地连成一体。秋雪中,牛羊在草原觅食,独特的雪域景观宛若仙境,美不胜收。

  据预报,16日,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张掖、金昌两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有小雨,其中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17日,全省各地阴有小雨,其中张掖、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州局部地方有中雨。

  18日,河西五市阴有小雨转多云,祁连山区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其中甘南、临夏、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

  19日,河西五市多云转晴,有4-5级西北风,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小雨;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转多云;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受冷空气影响,18日-19日,全省自西向东气温有所下降。

  20日-21日,临夏、甘南两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未来一周,兰州市天气预报为:

  16日(周一)小雨,13℃-21℃;

  17日(周二)小雨转多云,13℃-19℃;

  18日(周三)小雨转多云,13℃-18℃;

  19日(周四)阵雨转多云,11℃-20℃;

  20日(周五)晴,10℃-22℃;

  21日(周六)晴转多云,11℃-22℃;

  22日(周日)多云,11℃-21℃。

  相关新闻

  我省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号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任小琴)继9月14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后,9月15日10时,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又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号,称未来一周我省河东多地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过程,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天水、定西、平凉、庆阳、临夏、甘南东南部局部地方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建议相关职能部门,需加强防范累积雨量较大或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脆弱区做好监测防范工作。

  新闻链接

  中秋国内游人次破亿 赏月夜游成关键词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2019年中秋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赏月和夜游成中秋假日游关键词。

  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

  据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团圆日、举国欢庆时,全国各地纷纷举办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的庆中秋活动。

  9月15日,兰州局集团公司迎来中秋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同比增加4.2万人,增幅25.2%。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重庆、成都方向,短途集中在天水、陇南、张掖、嘉峪关等方向。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强科 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牛丽媚

  中秋节假期 全省道路有序畅通 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9月15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中秋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和主要景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至15日18时,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滞留。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853起,其中超速行驶8574起、超员17起、饮酒驾驶84起、醉酒驾驶51起、涉牌涉证81起、疲劳驾驶1起、逆向行驶21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