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铁集团迎来中秋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

 2019/09/16/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兰铁集团迎来中秋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5日,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兰铁集团所属兰州站、兰州西站,环兰高速入口、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兰铁集团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然而,两周后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更加具有诱惑力,目前,国庆黄金周前一天(9月30日),兰州前往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深圳、厦门等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张。

  铁路返程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

  中秋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管辖内各车站旅游客流总量继续保持增长,热门城市和重点景区客流密集。成都、重庆、西安、北京、上海等方向旅游客流增长较为明显。省内天水、张掖方向客流以探亲访友、旅游客流为主。

  据统计,9月15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迎来中秋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同比增加4.2万人次,增幅25.2%。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重庆、成都方向,短途集中在天水、陇南、张掖、嘉峪关等方向。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加开5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11对普速列车,重联3对动车组列车,加挂软卧、硬卧、软座、硬座车辆共67辆的机车上,加密开行兰州至陇南、陇南至哈达铺列车4对。

  “十一”长假将引爆旅游出行高峰

  中秋小长假后,“十一”国庆黄金周随之而来,旅游客流将掀起出行热潮。从目前火车票预售情况看,9月30日,也就是“十一”长假前一天,出行客流高峰将提前来到,兰州前往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深圳、厦门等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张。上海、北京、广州、武汉、厦门等热门方向车票充足。

  10月5日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各车站将迎来“十一”长假返程客流,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武汉等热门方向,无论普速列车卧铺票还是高铁动车票都非常紧张。

  兰州中川机场三天预计起降航班986架次

  公路方面,中秋小长假期间,虽然全省高速公路没有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但自驾游市民依然较多,主要集中在兰州周边的平凉、刘家峡、天水、银川等地。9月15日15时至20时为返程高峰期,兰州、兰州南、兰州北、兰州西等收费站形成了返程高峰。

  民航方面,记者昨日从兰州中川机场了解到,9月12日,进出港航班337架次;9月13日,进出港航班326架次;9月14日,进出港航班300架次;9月15日,预计进出港航班360架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