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中秋小长假兰州市接待游客124.78万人次

 2019/09/16/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中秋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124.78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5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9月13日至15日中秋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124.78万人次,同比增长14.55%,旅游总收入78636.93万元,同比增长18.11%。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五泉山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皋兰什川古梨园接待游客6万人次,水车博览园接待游客4.6万人次,兴隆山景区接待游客2.35万人次,仁寿山景区接待游客2.21万人次,榆中青城古镇接待游客1.07万人次。游客出行呈现出自驾游、短线游趋势,五泉山、皋兰什川古梨园、水车博览园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节前,市文旅局集中开展了一次旅游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节日期间及时发布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疫情、安全生产事故等旅游安全预警,保证了广大游客人身财产安全。节日期间,全市各级旅游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了不定期旅游市场检查,重点在旅游景区、车站等地方对“不合理低价游”、景区景点服务质量、超范围经营拼装车和“带病”车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极大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均没有发现上述情况。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特点是游客出游方式呈现多样化,自驾游、家庭游、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主流,游客体验感强的乡村旅游成为假日旅游发展趋势,游客对乡村旅游道路、停车场、旅游厕所、民宿、wifi覆盖等方面要求越来越高。对此,全市各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行业单位积极配合中秋假日旅游市场,大量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假日旅游期间旅游产品供给充足,质量有保障,充分满足了广大游客的需求。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