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没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2019/09/16/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没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没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是的。即日起,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正式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也是民航局先期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203家机场之一。

  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目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检通道共安装有4台“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分别分布在T1航站楼5号安检通道、T2航站楼1号和12号安检通道及旅客服务中心安检通道。申办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成功的旅客可至相应的安检通道过检。

  另外,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9月12日起,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与省内6家支线机场共同携手为中转间隔时间在75分钟以上的旅客朋友推出中转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即日起,在甘肃省内6个支线机场(敦煌、嘉峪关、金昌、张掖、庆阳、陇南)始发经兰中转的旅客,都可直接在始发机场办理跨航空公司行李直挂手续,逐步实现“航线未直连、服务要直通”。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