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2019/09/16/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者徐静雯 通讯员黄凤 张丹 刘琴 实习生牛丽媚

中川国际机场便民措施

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 通讯员黄凤 实习生牛丽媚)乘机忘带身份证怎么办?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目前,民航局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应用,9月15日启用系统之前将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其他机场也将陆续于明年上半年完成。9月15日,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该机场已于9月10日起正式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据悉,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目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检通道共安装有4台“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分别设在T1航站楼5号安检通道、T2航站楼1号和12号安检通道及旅客服务中心安检通道。申办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成功的旅客可到相应的安检通道过检。

  推出省内中转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 通讯员张丹 刘琴)行李直挂是指航空公司对于不能直飞的机场通过联盟成员或者合作成员航空公司开通代码共享的航班。目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与省内6家支线机场共同携手为中转间隔时间在75分钟以上的旅客朋友推出中转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

  2019年民航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的通知》,为了贯彻落实“提升中转旅客服务体验,试点开展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的要求,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作为试点机场,采取与省内支线机场合作的方式,主动为中转旅客提供服务。

  9月12日,以金昌支线机场为试点,实现由金昌始发经兰州中转的旅客,完成行李直挂工作。据悉,当天15名乘坐EU2274航班从金昌到达兰州的旅客直接前往柜台办理手续,成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首批享受这一服务的乘客,其托运行李也实现了由始发站“一站到底”。截至目前,我省省内6个支线机场(敦煌、嘉峪关、金昌、张掖、庆阳、陇南)始发经兰中转的旅客,都可直接在始发机场办理跨航司行李直挂手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