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草原上“女汉子”!萨如拉搏克赛场笑傲群芳

 2019/09/16/ 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萨如拉一招将对手击败。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是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民族式摔跤赛场上,甘肃老将萨如拉在女子搏克个人赛中以不败战绩夺冠,为甘肃代表团摘得宝贵的一等奖。她还和师妹们合作,在女子搏克团体赛中斩获三等奖。

萨如拉(穿红色跤靴者)在比赛中。

  搏克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摔跤,是蒙古族传统体育活动男儿三项竞技之一。它是蒙古族男子比试力量、技巧与智慧的体育娱乐活动。随着搏克运动和搏克文化的推广,这项运动已不再属于草原男儿的“专利”,在北方草原上举办的各类那达慕大会上,女子搏克已逐渐盛行,草原上的“女汉子”们也通过这项运动,实现了强身健体、传承文化的载体。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由于突然起来的一场大雨,把原本在室外进行的女子搏克比赛,改到了室内的跤垫上进行。但,这丝毫没有降低搏克运动的观赏性。每到精彩之处,看台上都发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观众们给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素不相识的力士们喝彩。

萨如拉(后排左四)登上最高领奖台。

  曾是甘肃柔道名将的萨如拉,报名参加了搏克女子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的争夺。在先前进行的团体赛中,她和队友莫德格、其乐木格一起拿下三等奖。其中,在一跤定胜负的比赛中,萨如拉保持不败。

三人获得女子搏克团体赛三等奖。

  当日个人赛,萨如拉依然强大,一开始就找准把位,推拉、抱揉、踢绊,干净利落拿下比赛。当她把对手从垫子上扶起来的那一刻,观众们再次给这位来自甘肃的“女汉子”报以掌声。

  一身跤衣,脚蹬皮靴,英雄英气逼人,昔日草原上的女英雄昂首归来。“今天和我在家乡草原上比赛的感觉一样,很兴奋。”汗水从萨如拉的脸庞流下,但欣喜之情写在她的脸上。

 萨如拉(左一)和教练初一(左二)、闯将(左三)及两名队友合影留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